给孩子好的学习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0:20   城市快报

  我的陪考经

  给孩子好的学习建议

  采访对象:新华中学高一2班许丹昊的母亲

  许丹昊,新华中学高一2班学生,2006年中考成绩633.5分,物理100分

  作为家长,许丹昊的父母和别的考生家长的心情是一样的。在距去年中考还有60天的那段时间里,除了生活上格外留心,他们在学习上也一直关心着许丹昊。“最后60天,孩子处于冲刺阶段,我们在具体的知识复习上不能给孩子太多的帮助,但是我们在学习方法上给了孩子一些建议,而且结果也不错。”

  许妈妈说,现在这个阶段,该学的知识已经学完了,该掌握的重点老师已经重申很多次了,所以孩子现在应该自主地梳理一下知识点,把老师讲述和总结的东西真正变成自己的。许妈妈建议多给孩子一些自主的时间,利用“一模”的卷子,找到自己的“漏”,有针对性地复习。

  “现在的时间已经很有限了,所以成绩的大幅度提升已经不太可能了。”许妈妈说,“所以在最后这60天要帮助孩子一起分析,找出哪一门成绩有最大的提升空间,以便能够在这一科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她以自己的孩子作为例子:许丹昊的理科成绩很好,提升的空间就不大,这60天不可能完成数学从110分到120分的飞跃,因此许妈妈鼓励她对于理科的作业有选择地去做,用更多的时间攻自己的弱项——语文、政治。特别是政治,成绩从七八十分提升到九十多分是相对容易的。许妈妈陪着许丹昊投入到了政治的复习中去,她帮助许丹昊把该背的资料进行了总结,把答案粘贴整合在一起,让许丹昊复习的时候更方便看。

  本报记者 刘晓艳 实习生 孙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