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北中考生心态轻松看考点比高考生更“理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09:19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赵莉、刘辉报道:“看考场,中考生比高考生还理智些!”昨日下午,武汉市各中考考点向考生开放,一位考点工作人员发此感慨。记者也深有同感。

  考生心态很轻松

  下午3时,十五中考点开放,考生们拿着准考证有序地出入考点。半个小时后,考生人数增加,但场外等候的家长并不多。这与6日高考生看考场,场外家长聚到栅栏门前遥望的景象迥异。

  下午4时,省实验中学考点门前,几个女生看完考场,开着玩笑、相互鼓励着离开。该考点一名教师说,大多数高考生看考场时,神情很凝重,走廊里听不到学生们说话。“中考生就不一样了,小伢们管不住自己似的,嘻嘻哈哈的,边看考场边开玩笑。”

  “高考到底要比中考紧张些。”一位工作人员称,“他们这样轻松的心态有利于中考。”

  家长“关心”

卫生间

  “男厕在这边,明天考前记得上厕所。”青山钢都花园中考考点,一位家长细心交代儿子。

  一名武钢八中考生家长的话表达了多数家长的心声:“考试第一天下午连考两场,其间只有半小时休息时间,考点大,考生又多,先找到厕所的位置比较好,免得孩子到时候还要慌手慌脚找厕所。”

  记者看到,各考点都在显眼处贴上标记,告知厕所所在方位,考生找起来并不困难。不过由于考生看考场时只能在一楼看平面分布图,无法上教学楼细细查看,一些心细的家长只好问考点工作人员,每个楼层是否都有厕所,是否到时候只能在一楼上厕所。家长的苦心可见一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