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计入中考总分需早锻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3:55   新闻晨报

  [体育计分]

  体育计入中考总分需早锻炼

  “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已经确定从明年起在全市推行,体育学科将作为一个单独的考试科目,科目测试成绩按一定比例计入初中毕业生的中考总分。该考试并不是由一次考试的成绩所决定,而是平时体育成绩、升学体育考试成绩、综合测评中学生的体质评价以及社区锻炼和在校锻炼情况的总和。每一个指标将按一定比例折算成中考体育总成绩。因此现阶段,考生就应该积极地锻炼身体,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提早做准备。

  [自主招生]

  自主招生要先申请、报名

  明年,本市中招还将继续实行自主招生,目的是为了“不拘一格降人才”。今年每位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最多只能报考两所学校,且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登陆“上海招考热线”网站,在网上进行报名。招生学校也可在全市统一规定的时间内,对报名参加本校自主招生的学生进行面试。自主招生的报名时间一般会安排在4月上旬,而自主招生方案则会在3月中下旬公布。等到过年后,全市参加自主招生的学校便将陆续上报各校的自主招生方案,接受市教委的审批。

  [晨报提醒]在规定的时间内,有意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符合市教委和市教育考试院有关报考规定的初中毕业生)须携带学生证、学校证明、有效户籍证明及学校要求的相应材料向招生学校提出申请,同时将本人的考生登记号上报招生学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