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委澄清:中考体育加30分尚未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2:56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爱铭)近日沪上有媒体报道,今年体育测评被记入中考总分,加分达30分。不少家长和考生出现恐慌心理,开始突击补习“锻炼”。昨天市教委澄清,目前中招方案尚未公布,体育加分多少尚在征求意见。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称,目前中考方案尚在拟定和征求意见阶段,并未对外发布,因此,体育加分30分的消息毫无根据。据了解,近年本市中考招生方案一般在12月底、1月初公布。今年的方案即将出台,家长可耐心等待权威部门和权威媒体的消息。

  体育计入中考成绩的说法由来已久,但重视平时锻炼情况的考察。今年初举行的上海市学校体育工作会议上提出,本市将把初中毕业生的体育成绩按比例计入中考总分,并将学生的体育锻炼和体质发展状况记入档案。中考体育成绩测评由初中阶段体育课学习成绩和毕业时体育测试成绩两部分组成,体育课成绩占40%,毕业测试占60%。因此,“临时抱佛脚”突击训练的意义不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