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大误区:素质教育就只要学生学会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7:31   新浪考试

  

二大误区:素质教育就只要学生学会做人
变调 新华社发

  二大误区:素质教育就只要学生学会做人

  一说起素质教育,有人就说就是强调德育,学会做人,人的思想政治素质是最重要的,胚子坏了什么都坏了,思想不端正“知识越多越反动”。德育工作的确要加强,思想品德素质是人的一个极其重要的素质,切切不可忽视。但是,不能成天只搞德育。其实,人的素质是一种综合体,人的思想品质好,但身体素质不佳,成天卧病在床,也不会对社会做出多大贡献,也白搭。人文素质与科技素质无高低之分,我们根据教育方针的要求,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有人说得好,品德坏了是坏蛋,智力发展不好是笨蛋,身体垮了全完蛋。所以,我们推行素质教育必须全面科学地理解素质教育,不要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切实按照国家教育教学计划来安排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培养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全面发展的人才,营造一个生动活泼的学习环境和氛围。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