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提醒:初中期末考试期间要注意四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7:01   《北京考试报》

考前提醒:初中期末考试期间要注意四件事
课间休息时密云县穆家峪中学的学生在踢毽子。摄影 曹金良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郝 娜) 期末考试马上就要到了,每年都有不少考生在考试中犯了本该避免的错误,而最终影响了考试成绩。北京六十六中老师彭德宇提醒考生,期末考试前要备全考试工具,提前到达考场从容应考。

  仔细检查,备好用具

  李华经常在考试中丢三落四。一次考试中,她做完试卷检查时发现做错了题,随手就到笔袋里拿橡皮,可把笔袋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找到,这时才意识到自己昨晚收拾书包时,忘了把橡皮装进笔袋里。

  考生如果在考场上缺东少西,不仅会浪费考场上的宝贵时间,还会影响考生的心理状态。现在考试,考生都要用机读卡作答客观选择题。考试前一天晚上,考生一定要仔细检查铅笔、橡皮等必备考试工具是否齐全,并且要至少准备两支铅笔,提前把铅笔削好以备用。考场上,向监考老师要橡皮等考试用具,不仅占用了考试时间,还会牵扯到其他同学的精力,影响考试。

  提前到场,从容应考

  今年上高一的刘迪回忆起去年的期末考试至今还有些心惊胆战。气喘吁吁的刘迪跑进考场时,监考老师已经开始发试卷了。看到早已整齐坐好的同学,她一下子慌了。接着就看见周围同学开始认真答题了,可刘迪的气儿还没喘匀,眼睛盯着试题,过了五六分钟才静下心来。

  以往考试中,不少考生会踩着考试铃声进考场,有些考生甚至还会迟到。迟到的考生进入考场后需要一段时间平静情绪,这时候在慌忙中答题易漏掉题目或审错题,从而影响考生正常发挥。考生一般要提前20分钟到达考场,检查所带考试物品是否齐全,认真听监考老师宣读注意事项,从容应考。尤其是在英语考试时,考生要提前15分钟进入考场进行试音,以保证顺利考试。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