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对考号,坐对座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7:01   《北京考试报》

  涂对考号,坐对座位

  张明去年期末考试时就涂错了两位考号。试卷发下来后,张明用钢笔填写好姓名和考号。但在填涂答题卡时,他把考号中的两个数字调换了过来,结果涂错了位置,最后导致没有他的客观题分数。

  每年都有考生在试卷上忘了写姓名、考号或是填错、涂错考号,从而导致答了题却没分。还有的考生甚至没仔细看桌角的考号而坐错了座位。

  考试时,考生要保持平稳的心态,拿到试卷后不要着急答题,要正确填写自己的姓名和考号,填涂答题卡时还要注意区分答题卡的类型。填涂答题卡上的考号时要先与手写的考号仔细核对,认真填涂,不要想当然地就填上。

  莫用手机看时间

  为了在考试中方便看时间,合理分配考试时间,陈爽去年期末考试时没有按照老师的要求,而是把手机放在书桌上当作手表使用。结果在开考前,监考老师将她的手机没收,考试结束后,她受到学校的批评教育。现在提及这件事,陈爽还非常后悔。

  在考试前,考生不要把手机带入考场,要尽量使用手表把握考试时间。如果将手机随身带入考场,考生一定要在开考前确认自己的手机处于关闭状态或将手机交给监考教师保管。如果手机在考试中发出响声,根据学校及有关部门的规定,考生会受到相应的处理。

  此外,彭老师提醒考生在考试前要注意营养,讲究饮食卫生,以免因饮食问题而影响考试。

[上一页] [1] [2]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