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真是没料可写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8:16   新浪考试

  作文,真是没料可写吗?

  依曾老怪俺看,人人心里都有料,喜怒哀乐全是宝,记叙就是讲故事,素材多得写不了!上升到科学原理的高度,这就是记叙文的素材原理 ------ 记叙文就是讲故事,就是告诉大伙那些你觉得有意思、耐琢磨、难忘记的故事!

  著名散文作家莫小米,大伙在《读者》上经常能见到她的文章,有一次,在杭州日报那个充满亚热带风情的大厅里,俺问她写作的奥秘时,她说:写作真的不神秘,我初中都没读完,那有什么奥秘啊,我不过是把我觉得有意思的事情写出来,仅此而已!

  余秋雨,另一位名气更大的作家,则在上海书市中对俺说:我写文章,最不喜欢用形容词了,文字能简单就简单,但内容一定要有意思!

  嘿嘿,大伙看,是不是这个道理啊!

  本文选自曾老怪和作文原理的博客,点击可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