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试点中学生课堂上集体打桥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1:34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高家龙 实习生肖萧 通讯员张振宇)全班学生被分成4人一组,依次出牌,一名老师负责在一旁指导,这是昨天武昌区铁四院中学课堂上的一幕。原来,这是该校在上刚刚开设的桥牌课程。

  今年开始,省桥牌协会将在武汉市选择部分学校开设桥牌课程,以培养桥牌后备人才。首批5所试点学校是:铁四院中学、粮道街中学分校、首义路中学、市十四中和湖大附中。

  省桥牌协会负责人说,打桥牌是一项健康的体育活动,它不同于一般的打扑克游戏,有利于培养孩子的毅力、专注能力、团队合作、交流沟通以及对问题的探究能力。我国不少国家领导人都十分喜爱这项运动,一些大学还招收桥牌特长生。

  昨天,铁四院中学率先开课,该校在七、八年级每周开设两节桥牌课,寒暑假进行集中训练。参加桥牌课的学生要求具备一定的数学逻辑推理能力、思维缜密,学校不收取学生任何费用,目前已有80多名学生自愿报名。

  据悉,桥牌课的教练由省桥牌队队员和学校老师共同担任,教材和牌具由省桥牌协会提供。

  相关链接

  桥牌是扑克的一种打法,作为一种高雅、文明、竞技性很强的智力性游戏,它以其特有的魅力称雄于各类牌戏,风靡全球。目前桥牌已经成为一些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国际上每年都举行全球性的桥牌比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