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中考体育加分 引得学生忙健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7:39   都市消费晨报

乌鲁木齐中考体育加分引得学生忙健身(图)
到健身房健身、利用寒假进行各种体育锻炼的学生日渐增多

  天山网讯(记者于婷 李铁军 实习记者戴瑛摄影报道)今年寒假,到健身房健身、利用寒假进行各种体育锻炼的学生日渐增多,一股健身热潮在学生中刮起。

  据了解,参加体育锻炼的学生中有很多是初中毕业班学生,原因是今年中考体育由以往的30分增加到了50分。

  据了解,一些学校在寒假期间专门为初三学生组织了免费的体育训练;一些体质较弱的学生的家长,也急忙给孩子找体育家教;而首府一些大型的健身俱乐部也迎来了学生健身热,位于西北路附近一健身俱乐部,寒假以来已经接收了20多名学生到俱乐部健身。

  采访中记者发现,今年中考体育加分,是初三学生锻炼热潮形成的主要原因。

  乌鲁木齐市四中体育组组长张开学介绍说:“今年中考体育由以往30分增加到了50分,又在以往的跑步、投掷、跳远三项中,增加了对学生来说比较陌生的坐位体前屈和握力两个项目,据我们了解,今年中考体育将会从这五项中选取三项,但还未确定。”

  俱乐部里学生日渐增多

  在北门附近一家健身俱乐部里,乌市一中高二年级的刘佳晨和邓胡霄云正做着自行车运动,刘佳晨说:“我是来了之后才发现我同学的。”

  寒假刚开始,刘佳晨就到健身房锻炼了,第一天俱乐部给她做了体能测试,并根据她的情况制定了锻炼计划,“假期呆在家里,不如出来锻炼,身体好了才有力气学习。”刘佳晨说。在内地上初中的龙泷也在这个俱乐部里锻炼,看见她的时候,她正在跑步机上跑步,“我上的是艺术学校,每天有一半时间都在钢琴前练习,几乎不动弹,健身可以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对以后的毕业考试也有帮助。”

  在友好路附近一健身房,记者也发现了前来锻炼的学生,乌市二十七中五年级(3)班的学生吴倩文告诉记者,在这个俱乐部里还有十九中的好几名学生。

  北门附近健身俱乐部一名教练告诉记者,针对学生,俱乐部制定了符合个人和群体特点的训练计划,如颈前、颈后拉等项目,就是针对学生长期伏案学习制定的,主要作用是锻炼学生的背阔肌,让学生挺胸,防止驼背。

  □新闻链接

  2007年12月13日,按照乌鲁木齐教育局公布的 《乌鲁木齐市2008年中考招生改革方案》规定,中考的体育成绩由以前的30分增加到了50分,测试内容也有所改变。

  男子1000米与女子800米为必测项目,立定跳远或坐位体前屈中选一项进行测试,掷实心球或握力选一项测试。选测项目由市教育局在中考前三个月向全市公布,中考体育的改革,意味着大众对青少年体质重视程度的提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