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08年基础教育工作计划公布 将撤并小高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0:1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郑江)本市将逐步撤并“小高中”。

  昨天,2008年基础教育工作计划公布。根据规划,为适应高中课改,本市将对高中布局进行调整,逐步撤并“小高中”,并设立“少年科学院”,对不同层次的学生进行个性化培养。今年本市还将进一步扩大义务教育免书本费的范围。

  据悉,市教委将调整招生计划,办学规模不达标(每个年级少于4个班)的“小高中”将被逐步撤并。目前本市学生数量逐年减少,一些高中招生数量已经达不到4至12个班的办学标准。

  配合高中课程改革,本市还将规划和建设“少年科学院”,关注在高中课改中优秀拔尖人才的培养和选拔。在研究性学习中,进行高端课题研究,或进入大学重点实验室的学生,将进入“少年科学院”,得到个性化培养。这些学生可以享受免除部分选修课,配备大学教授导师等待遇,在升学时也将得到相应的优惠政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