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中布局将调整 “小高中”逐步撤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0:28   竞报

北京高中布局将调整“小高中”逐步撤并(图)
课改后。某校学生在考生物

  竞报讯(记者邓跃)今年起,本市将对高中布局进行调整,对每个年级少于4个班的 “小高中”进行逐步撤并。撤并后的学校教室,将作为周边高中校的课改实验专业教室。

  市教委昨天公布了《2008年基础教育工作计划》,并称本市将设立“少年科学院”,对不同层次的学生进行个性化培养。

  “小高中”逐步撤并

  《计划》说,目前本市学生数量逐年减少,一些高中招生数量已经达不到4个至12个班的办学标准。而高中课改中的选修课、研究性课程也对学校教育资源提出更高要求,部分高中校存在专业教室和实践教学资源不足的情况。

  今年起,本市逐步对每个年级少于4个班的 “小高中”进行撤并,空余出的教室,将集中起来保证周边高中校实验课、通用技术课等的教室使用。

  十余学校明晰公私属性

  今年,本市办学体制改革校的转化重点是小学和部分初中,预计将有14所至15所学校明晰公私属性。到2009年,本市办学体制改革试点校将完成规范。

  “少科院”配大学教授

  本市还将在今年规划和建设“少年科学院”,关注在高中课改中优秀拔尖人才的培养和选拔。

  谁能进“少科院”?凡是在高中课改的研究性学习中进行高端课题研究,或进入大学重点实验室的学生,都将进入“少年科学院”,得到个性化培养。“少科院”如何教学?中学生将可享受免除部分选修课、配备大学教授导师等待遇,在升学时也将得到相应的优惠政策。

  郊区城镇户籍免书本费

  已经转为公办的体制改革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要免除杂费;全市郊区城镇户口学生免除书本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