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话题五:自然和心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6:20   新浪考试

  自然和心灵

  [福娃导航]

  人类应该寻求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在古代,著名的都江堰一定是人类与大自然共同发展共同进步的最好标志。战国秦昭王时期,蜀郡守李冰于公元前227年创建的都江堰,是中国最古老的水利工程,是我国科技史上的一座丰碑,誉为世界奇观。2250多年来,引水灌溉,才使蜀地有“天府之国”的美誉。都江堰是“天府”富庶之源,至今仍发挥着无可替代的巨大作用,灌溉良田1000多万亩。

  [福娃点题]

  陶渊明在“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情境中觅得了闲适淡远;王维在“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优美意境中找到了精神归宿;朱自清在月下荷塘的美景中偷得了片刻的宁静和欢愉;李乐薇在“烟雾之中、星点之下、月影之侧的空中楼阁”中构建了自己的精神家园……我们离不开大自然,大自然不仅是我们的生存环境,也是我们的精神寄托。请你以“自然和心灵”为话题写一篇文章。注意:立意自定,文体自选,题目自拟,不少于800字。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