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中考体育成绩增至30分 成绩分三部分考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0:53   南昌晚报

  针对江西省11个设区市有的进行中考体育考试(满分10分),有的不进行中考体育考试的现状,省教育厅昨日发出《关于认真做好2008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提出了2008年全省各设区市都要进行中考体育考试,且体育考试分数将增加到30分的意见。

  根据《通知》规定,体育考试由三部分组成,并以30分计入中考总分,即身体素质测试21分、体育课考试6分、平时参加体育锻炼情况考核3分。

  其中:身体素质测试项目为100米跑、立定跳远、俯卧撑(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

  体育课考试按初中三学年每年2分计入总分。计分方法是体育课考试成绩90分以上得2分;80分至89分得1.5分;70分至79分得1分;60分至69分得0.5分;59分以下不得分。

  平时参加体育锻炼情况考核按初中三学年每年1分计入总分。评分方法是由班级的体育老师、班主任、班干部对全班每位同学平时参加体育锻炼的情况得分进行评定,并在全班复评通过。每学年好得1分,中得0.5分,差不得分。

  体育考试时间一般安排在当年的4月至5月进行,每名考生交考务费8元。身体残疾完全丧失运动能力的学生可免考,成绩计16分。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昨日从市中招办了解到,我市2007年中考体育考试的满分为10分,今年中考拟在去年的基础上适度加大体育考试分值的权重。(曾丽 彭江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