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中考体育考试3月20日启动 新增往返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1:04   重庆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熊黎) 今年的中招体育考试将于下周四(3月20日)启动,目前,各区县正在根据实际情况作考试时间和相关考务安排。昨天,市教委出台了25米×8往返跑(共200米)、立定跳远和掷实心球的考试规则。

  市教委相关人士介绍,学生在考25米×8往返跑时,不能穿跑鞋,起跑采用站立式,各就位、鸣哨,二口令。为了统一考场,起点线上放3个矿泉水瓶、非起点线上放4个矿泉水瓶,作为往返标志,考生在最后一次冲刺时直接跑过起点线结束。

  需要提醒同学们的是,每跑到25米两端线处,一定要单手推倒线上放置的一个矿泉水瓶才能折返跑回,继续往返。如果在某次或多次中推倒多个矿泉水瓶,不算犯规,但是,如果在某次中没有推倒1个矿泉水瓶,就必须马上回去完成,否则就按失败处理,这一项目就没有成绩。该人士表示,为了保证考试的公平性,每名考生由至少两名计时员计取成绩。

  另外,立定跳远和掷实心球两项考试中,每位学生都有三次机会,取其中最优成绩作为决定成绩。

  相关新闻

  南岸、石柱试点体育课

  本报讯 (记者 熊黎) 学生锻炼的时间多了,可体能却没有明显的提高。昨日,记者从市教委了解到,随着2009年全市高中课程改革全面实施,传统的体育课也悄悄开始变脸,体育课不单是活动时间的增多,每节课还加入了体能训练。今年将首先在南岸区和石柱县试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