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中考4月10-17日报名 禁跨设区市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4:54   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邱佩君、实习生郝建强报道:17日,省中招办发布我省2008年中等学校秋季招生简章,4月10日至17日中考报名,考试时间为6月17日至19日。与去年相比,今年招生政策有多处变化,初中应届毕业生今年可以报考师范定向类志愿,毕业后在农村中小学从教;从今年起,省教育厅不再批准任何普通高中跨设区市招生。

  师范定向生只招应届毕业生

  在3月6日,省教育厅出台计划,我省今年在初、高中应届毕业生中招收4908名学生作为农村定向师范生培养。在报名时,考生在师范定向志愿栏内填报一个定向志愿,同时可以兼报高中类志愿。师范定向生毕业后必须在定向学校任教5年。

  师范定向生录取的最低控制分数线由设区市划定,报省中招委审批后公布。

  在籍直升生才可报考均衡生

  只有在籍直升应届初中毕业生(学籍在本校,而且初一至初三年级三个学年都在本校学习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才可以报考普通高中的均衡生。对正常转移学籍、休学和进城农民工子女的在籍直升生的资格认定,各地可以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制定相关规定。

  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今年各设区市要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普通高中均衡招生计划的比例,在部分普通高中的统招计划中划出20%至40%(去年为20%)的比例,根据生源情况均衡分配到初中学校。

  严禁高中学校跨设区市招生

  为规范招生秩序,未经省教育厅的批准,全省各普通高中均不得跨设区市招生,为切实加强高中招生管理,2008年省教育厅不批准任何普通高中跨设区市招生。

  根据规定,今年起,全省中考数学学科中允许科学计算器带入考场,对于部分地区已正式经设区市教育局有关部门推荐,允许其在今年中考数学学科中使用。从明年起,只允许通过全省统一招标的科学计算器品牌及型号进入中考考场。

  相关资讯

  报考费:

  按省发改委、省财政厅核定的收费标准,考生每人交2元报名费,省统考科目考务费每科7元,体育考试每生交考务费8元,部分设区市开考的计入中考科目的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按每科6元收取,地理、生物综合卷考试按7元每生收取。

  录取批次:

  高、中职类院校录取批次为:第一批次为外省高职、普通中专;第二批次为省内高职;第三批次为省内三年制普通中专、成人中专。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