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08年中考报名明天结束 6月14日开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0:10   成都晚报

  -推荐上国重高中学校的指标到校生,中考升学成绩不得低于城区省重高中学校的填报志愿指导线

  -推荐上省重高中学校的指标到校生,中考升学成绩不得低于城区省重高中学校的填报志愿指导线下30分

  (首席记者 赖波)继我市今年中考政策日前出台之后,昨日,市招考办通报,今年我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简称中考)实施规定出台。据悉,为确保指标到校生进入省级示范性高中(简称省重高中)、国家级示范性高中(简称国重高中)后不至于学习上差距过大,今年我市首次对城区指标到校生设一定“门槛”:推荐上国重高中学校的指标到校生,中考升学成绩不得低于城区省重高中学校的填报志愿指导线;推荐上省重高中学校的指标到校生,中考升学成绩不得低于城区省重高中学校的填报志愿指导线下30分。

  指标到校生:

  必须同时满足四个“杠杠”

  从去年开始,我市实行指标到校生制度,示范性高中将15%的招生指标下达到辖区内的初中学校,指标到校生因此备受关注。根据刚出台的“实施规定”,今年我市指标到校生比例为省级及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统一招生计划的20%。指标到校生必须同时具备4个条件:一是公办初中指标到校生限三年在该校就读的非借读学生,城区公办民助类学校指标到校生限三年在该校就读的学生,郊区(市)县公办民助类学校指标到校生的推荐范围参照城区标准制定。二是德、智、体、美一贯优秀的校级及以上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且综合素质评价达到A等、体育达标。三是思想品德、历史、生物、地理四科会考等级均应达A等。四是初一至初三上期共五期的学习成绩一贯优秀。

  分数“门槛”:

  国重指标到校生 成绩不得低于省重线

  今年我市规定,各初中学校推荐出的指标到校生候选人,必须全部参加中考。今年最重要的一点变化是,对指标到校生第一次设有“分数门槛”,具体是:城区推荐到国家级示范性高中考生的中考升学成绩(含特征加分)原则上不低于城区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填报志愿指导线,推荐到省级示范性高中考生的中考升学成绩(含特征加分)应不低于城区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填报志愿指导线下30分。郊区(市)县考生的标准由当地教育局制定。

  据介绍,我市之所以对城区指标到校生作出“分数门槛“的限制,是在去年我市第一次执行指标到校生制度基础上的完善。去年没有设门槛,部分进高中学校的指标到校生由于成绩和正常考取的学生相比,差距较大,学习起来比较吃力,所以我市“站在保护考生和学校”的基础上,今年对城区指标到校生进行了适当的分数限制。

  ○特别提醒

  报名别赶最后一天

  今年我市中考全部实行网上报名,报名将于明天结束。针对往年学生喜欢集中在最后一天报名的情况,昨日,市招考办提醒广大考生,22日中午12:00网报系统将关闭,请大家及时进行网上报名,最好不要等到明天再报,以免网络堵塞,错过报名时间。

  考试安排:6月14日、15日两天进行

  刚出台的实施规定明确,2008级初中毕业生中考考试科目共设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体育六科。其中体育考试在九年级下期4月底以前单独进行,其它科目的毕业考试与升学考试一并于6月14日至15日进行。

  具体时间和科目安排:6月14日上午9:00-11:00考语文,下午2:30-4:00考物理,下午4:30-5:30考化学;6月15日上午9:00-11:00考数学,下午2:30-4:30考英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