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08年中考生物和地理会考成绩不计入总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 10:32   南海网-海南日报

  新华网海口3月22日电(记者郑玮娜)记者从海南省中招办获悉,海南今年中考有新变化,将不再简单的以文化课成绩作为升学的主要依据,而是强调学生的综合素质。生物、地理会考成绩不计入

  中考总分,而作为综合素质评价的重要内容进行考查。

  据海南省中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中考统一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包括听力测试)、物理、化学、政治、历史、体育学科。这些科目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考试、统一阅卷。其成绩以科目等级分加星数以及总等级分加总星数呈现。

  以往海南省考生的生物、地理会考成绩按照每科满分5分计入中考成绩,但今年海南省生物、地理会考成绩将不计入中考总分。据了解,生物、地理、理化实验操作技能列入考查科目,其结果记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单。

  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石秀慧说,今年海南省将突出综合素质评价在招生中的重要地位,全面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为切实推进素质教育,今年海南省将不再简单的以文化课成绩作为升学的主要依据,而是由等级制把分数分为一段一段的,同等级的学生在选拔上只比较综合素质评分,强化了综合素质评价在录取阶段的重要性。综合素质评价全面记录学生在德智体美各方面表现,综合记录学生在校表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