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高中生性健康调查数据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5:03   都市快报

  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去年对杭州市2000名高中生青春期性健康状况进行调查,昨天公布详细数据。调查对象是三所普通高中和两所职业高中的学生,其中10%进行一对一访谈。

  昨天公布的数据没有做任何评估分析,主持这一调查的教科所副所长韩似萍说,公布的数据没经任何修饰,也没有分析,目的是提供一个真实的状况,让更专业的机构来分析。

  调查的项目很多,我们综合了三个方面。

  A 喜欢一个人,就应该大胆追求

  超过1/3的学生认为“喜欢一个人,就应该大胆去追求”,近一半的学生既不同意也不反对。13.01%的学生明确表示反对。男生更认同这个观点。

  另一个相关问题是,“如果有异性追求我,我是不会拒绝的”。结果显示,7.38%的学生不会拒绝,60.90%会拒绝。男女生差异较大,会拒绝的男生46.13%,女生71.39%;不会拒绝的男生13.30%,女生3.18%。

  45.46%的学生认为,“我完全能够处理好自己的感情问题”。其中,男生的比例为52.24%,女生为40.66%。

  B 两人之间只要相爱,就可以有肌肤之亲

  50%多的学生反对这个观点。12.45%的学生觉得搂搂抱抱,亲亲嘴,甚至更进一步的亲昵行为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其中男生21.98%,女生5.49%。

  另一个相关问题是,“我不会去找一个婚前已与别人发生过性行为的女(男)孩为终身伴侣”。近40%的学生赞同这个观点,30%多的学生不认同,其余模棱两可。男女同学无明显差异。

  C 性健康这种话题,在家里不会讨论

  25%的学生家里会讨论性健康话题。将近一半学生(922人)的性知识主要来自同性同学,其次是电视电影,学校课程,书籍,网络。

  超过60%的学生认为大人应该客观告诉孩子“性保护”的方法。关于性保护的另一个数据是,14.48%的同学有过被不同程度性骚扰的经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