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中考体育 跑道上摄像机监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15:04   重庆晨报

重庆中考体育跑道上摄像机监考(图)
昨日,渝中区举行2008年中招体育考试,不少考生认为往返跑最难

  本报讯 (记者 黄晔)因为分值提升为50分,今年中招体育考试显得特别引人关注。昨日,渝中区在求精中学举行了2008年首场中招体育考试。300多名学生参加了立定跳远、掷实心球、25米×8往返跑(共200米)三项考试。

  据了解,渝中区有5700多名考生,将进行4天考试。主城其他区也将在本月陆续完成体考。

  百余大学生当考官

  上午9点,114位重庆教育学院体育系的大学生提前进入考点,他们是2008年中招体育考试的考官。

  渝中区教委基教科体艺专干付小勇介绍,体育考试跟文考一样重要,如果考生跟考官认识难免会出现“徇私情”的事,请高校体育系的学生当裁判是保证考试成绩透明、公正的一项改革措施。

  不仅如此,考点还特意围了黄色警戒线,在往返跑的各条跑道上设置摄像机监考,只允许佩戴工作证的人员进出,考生家长及学校老师一律不得入内。

  另外,为了让考试成绩透明,按照市教委要求,考官要现场向考生宣布记录在“重庆市中招体育考试成绩登记表”上的各项成绩。考试结束后,考生本人要签名确认。

  最难的是往返跑

  “立定跳远比较轻松,最难的是25米×8往返跑。”许多考生都有这样的感受。

  记者在现场看到,绝大部分同学立定跳远能拿满分。往返跑是每位考生考试的最后一个项目。在25米的跑道前后两端分别放着4瓶矿泉水,考生每跑一趟要用手触摸倒其中的一个瓶子。由于这个项目既考速度又考耐力,有不少考生成绩都不算理想,甚至有的考生由于转身不灵活还滑倒了。

  “老师,刚才跑道太滑没发挥好,能否重考?”当考官现场宣布成绩时,同学们对往返跑的成绩“意见”最多。

  付小勇说,考官失误或考场设施造成的对成绩的影响才能视为合理的重考理由,“摄像机对往返跑的全程进行了跟踪拍摄,这是处理争议重要的依据。”

  考试当天饮食要均衡

  虽然家长不在现场,可他们还是为孩子准备了充足的“养料”。在考试间隙,记者发现一些同学从书包里拿出巧克力、牛肉干和功能饮料。“体考很消耗体力,所以家里专门准备了这些零食。”一位女考生一边吃,一边说。

  对此,付小勇说,体考当天学生不必过分补给营养,“早餐喝一杯牛奶,吃一个鸡蛋、一个面包或一个馒头,就足能应付考试的消耗了。”他建议,体考当天饮食只要注意均衡就可以了,“根本没必要特意补充,另外饮食1小时后再运动才科学。”因此,考生在考试中途加餐并非好办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