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2008年体育中考4月1日开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15:36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李建芳

  今日,福州初三毕业生将陆续进入体育升学测试。此次体育升学考试成绩占体育中考总成绩的75%,并与中招挂钩。体育升学考试时要注意些什么问题?各个项目有什么应试技巧可言?本报特请福州市区某重点校体育老师林老师,为应考学生作一番“扒分”指导。

  两大提醒保成绩

  林老师提醒考生,考前准备活动一定不能少。充分活动身体各部分的关节、肌肉和韧带,能让你在考试中发挥得更好。

  林老师强调,考试时要认真听考官所讲的注意事项和要求。今年是第一年体育中考,一些项目采用电子计分,考生之前都没有接触过电子计分,因此更要留心,在没有轮到自己上场考试时可以观察前面的同学是怎么考的,做到心里有底。

  八项测试有诀窍

  50米跑:注意力要高度集中,避免抢跑。压线时要尽力冲过去,压线后应再多跑出去五六米,以保持压线时的速度,这样不会影响分数。

  1000米跑(男)和800米跑(女):耐力跑要注意调整呼吸,有两种跑法,一种是匀速跑,另一种是先快速跑,抢占前几名先机。考生要尽量避免挤在中间,手臂摆不开,速度提不上去。

  立定跳远:注意避免犯规,多次犯规后将可能以零分记录成绩。落地时一定要注意往前方倾,以防手或臀

  部落地影响成绩。

  一分钟跳绳:跳绳要注意匀速跳,跳“死”时不要着急,越着急重拾绳子越慢。

  引体向上(男):注意避免犯规,下颚要过杠才算成功。

  一分钟仰卧起坐(女):注意动作的规范性,否则将不予计数。

  实心球:考试时想好动作,结合腰部动作和手部力量,用尽全力,努力一次成功。

  篮球运球/排球垫球:看好标志杆,以免跑错路线。这两项运动技术含量较高,心态要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