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以上中职生能深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15:41   《北京考试报》

  70%以上中职生能深造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彭 丹) 记者从一些中职校了解到,70%以上中职生都能通过各种形式升学继续深造。

  据了解,目前中职毕业生可以通过高职单考单招、自学考试、成人高考继续升学。其中,大部分中职生通过高职单考单招升学。北京电气工程学校招办老师王振宇说,有的家长让孩子上高中的目的就是为了上高职。其实,中职生考高职的优势更大。高职单考单招的考试科目为“3+X”,即语数外加综合专业课一科或专业基础课、职业技能课两科,语数外文化课考试根据中职校文化课教学水平出题,所以普高生并不占优势。中职校只学语数外三门文化课,学生的精力更容易集中,不像普高学生还要面对其他科目的学习和会考的压力。中职校的教学中,这三门课也比普高简单,学生学习起来压力较小,更容易掌握。

  “先就业再深造”的观念已经被很多中职生认可。不少中职生毕业后根据工作需要,还会参加自考、成考等,进一步学习深造。通过一段时间的工作,学生更容易了解自己的兴趣所在,选择更适合自己的专业和学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