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08年小升初跨区入学政策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11:52   新京报

  市民可就户口所在地、学籍所在地和实际居住地三地择一入学

  今年,北京小升初跨区入学政策和去年一样,依然是三种途径:户口所在地、学籍所在地以及实际居住地。昨日,北京市教委基础教育处处长李奕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时表示,对于以居住地跨区入学的,要看区县教育行政部门的具体政策。

  今年9月起,北京市中小学生将正式实行电子学籍管理制度。此前,有很多家长担心今年小升初跨区入学政策会有变化。

  - 焦点问答

  在昨日的直播节目中,针对市民提出的小孩入学、取消实验班等问题,北京市教委基础教育处处长李奕都做出了回应。

  1 小升初可否跨区入学

  三种途径可跨区入学

  市民提问:孩子户口在通州,能否在朝阳上中学?

  李奕回复:义务教育阶段要遵循《义务教育法》的基本原则,实施免试就近入学。同时,考虑到北京城市发展以及孩子居住地与户口可能不在一起的实际情况,对于跨区入学也留有一定的政策途径。市民可以就户口所在地、学籍所在地和实际居住地,在三地之间选一个进行跨区入学。

  租赁住房能否实现跨区入学?则要看租赁的时间和居住的时间长短,同时要符合当地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具体的招生途径。

  2 持绿卡者子女咋高考

  原地高考需各方协调

  市民提问:我本人持有北京绿卡,希望我的孩子能在北京参加高考,有关部门能否进行政策调整?

  李奕回复:这是一个一直困扰教育部门的老问题,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这个制度实际上涉及到整个城市发展、城市管理包括城市承载力等多个方面,近几年来矛盾也比较突出。要解决这个问题,还需要教育部在内的多个有关部门进行协调,并形成共识。这是一个很复杂的系统工程,能否调整还无定论。

  有此种情况的家长,还是要以当年的高考高招的政策为依准。

  3 实验班是否将要取消

  撤实验班近期出政策

  市民提问:今年小升初会否取消英语等实验班?

  李奕回复:目前市教委有关政策还没有完成行政审批程序,因此还未能发布。但市教委去年已经下发文件说,要按照《义务教育法》的要求,对这些实验班逐步规范,不以任何实验班的名义进行考试招生。

  去年的文件中写到,对于学科类的实验班是要“暂时保留”,所以取消是必然的,而且时间肯定不会长。相关政策很快就将正式公布。

  本报记者 蒋彦鑫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