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一个校长可能决定一所学校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09:26   新浪考试

  本文总结:今天,在这个“一个校长可能决定一所学校发展”的时代,人们一直愿意热议校长们。四中曾落后于师大实验中学,但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四中刘秀莹老校长主政四中后,四中很快超过了西城区、北京市的任何一所学校,成为北京基础教育绝对的王者!四中邱济隆校长卸任后,刘长铭校长正潜心致力于四中的发展,恢复了四中的初中。刘长铭校长无意关注社会对四中的评价,他深信四中就是四中,不需要注解。他深信市民对四中的认可将是理性的,永久的。上任不久的刘长铭已具备了领导四中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具备了让四中在中国基础教育领跑的能力。人们也愿意谈论人大附中的“后刘彭芝时代”,60多岁的刘彭芝校长究竟会把权杖交给一个怎样的人,一个守旧的人还是一个创新的人?一个停留在“刘彭芝时代”的光荣和梦想里的人还是一个敢于继续那个光荣与梦想的人?但是,不管谁来接手人大附中,这个人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刘彭芝能找到一个像十一学校校长李希贵那样的人吗?从校长的角度来说,接下来的几年,四中、人大附中、十一学校之间的竞争主要是刘长铭、刘彭芝的接任者、李希贵三人之间的较量。这三人之间的力量角逐将主要决定这三所名校在中国基础教育的影响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