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中考优秀作文:窗外的风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4:10   新浪考试

  窗外的风雨

  陕西考生

  这是我听来的一个故事——

  说在60年代中期的美国,有一个人很有才华,曾经做过某名牌大学的校长。这一年,他就要竞选纽约州的州长了。一开始,他对他竞选的成功充满了信心,因为,他所有的对手和他比起来劣势太明显。可是,就在竞选中的某一天,他听到了一个谣言,说三四年前他在担任大学校长期间,曾跟一位年轻女教员“有那么一点暧昧的行为”,谣言甚至说他跟那位年轻女教员还生有一个孩子,至今仍保持着不清不白的关系。听到这个谣言,他感到异常气愤。他知道这是他的对手对他进行的恶意攻击和故意诽谤,想借此损毁他的美名以达到影响他成功竞选的目的。于是,在以后的每一次集会上,他都要站起来竭力给他的选民们澄清事实,以证明自己的清白。其实,大部分选民一开始是没听到过这谣言的,经他三番五次解释后,选民们却越来越相信这谣言的真实性了。他的解释不但没有还自己一个清白的名声,却使自己愈抹愈黑。最后,竟有选民当着他的面问他:“如果你真是无辜的,为什么还要这般地为自己狡辩呢?”这让他的情绪变得更坏,他也就更加地气急败坏、声嘶力竭地在各种场合中为自己正名。然而,事与愿违,这更让人对谣言信以为真了,甚至,连他的夫人也开始怀疑他了,夫妻关系一度十分紧张。当然,他没能成功竞选纽约州的州长。

  几年后,谣言不攻自破,他的清白名声重新得到了选民们的认可,而他也从来就没有放弃过竞选纽约州州长的人生理想,很自然地,他又一次参加了竞选。和第一次一样,在竞选期间,他又听到了关于他的一些谣言,不过这次,他聪明多了,他不去答理对手强加给他的无聊的责难,却把大量的时间放在了真正为选民们树立自己良好的形象上面,最终他赢得了选民的支持,获得了竞选的成功。

  有记者问他竞选成功的秘诀,他只说了句十分耐人寻味的话:“窗外的风雨的确很可怕,学会躲避它,狂风暴雨也不怕!”

  本用使用第三人称口吻,运用编写故事的方式进行写作,反映出作者对生活的感受和理解,给人启迪。此外,本文标题的设置悬念和结尾卒章显志的写法,也给文章增色不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