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中考优秀作文:我战胜了胆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4:10   新浪考试

  我战胜了胆怯

  北京考生

  “啊,太棒了,我终于竞选上了学生会干部!”我从心底高兴地呐喊。不瞒你说,对这次竞选我是做了充分准备的,要不然,怎么能从众多高手中脱颖而出呢?

  第二天,我就“大摇大摆”地去会议室开会,讨论学生会分工问题。当我听到对我的工作分工时,我傻了眼。“什么,让我当纪检部长,管理学生违规违纪问题?”我眉头紧锁,半天没再说话。

  平时,我胆小如鼠,且不谈去管理别人了,就是自己在人前多说几句话也脸红。这次让我与那些“全校闻名”的人打交道,怎么办呢?唉……

  今天我接到的第一个任务是管理饭厅,我真有些胆怯,但“师命难违”,我只好“冒险上梁山”了。

  中午,我极不情愿地挪到饭厅,戴好红袖章,站在了“长龙”边,一身的不自在。心里不住地祈祷:千万别出什么事。其实同学们并没注意到我,可我仍然觉得脸上火辣辣的。

  这时,不知从哪儿冒出一个声音:“怕什么!你是执法人员,又不是小偷,大胆点儿!”原来是好朋友小林。我与他相视一笑,不知为什么,紧张的情绪镇定了许多。我挺起腰板,开始维持铁序。我慢慢发觉,同学们并不鄙夷我,我恢复了信心。

  突然,一个身影从我眼前晃过,我定睛一看,这不是我们班的“捣蛋大王”吗?他要干嘛?我盯着他,只见他向队前走去,向排在前面的李明点头哈腰,再向前后一笑,便肆无忌惮地插进了队里。

  “管?不管?”我不知所措。管?跟那种人讲话,我总是心惊胆战;不管?刚上任就失职,学生会的信誉全让我丢了。还是得管!这时候,我不能再胆怯了。

  一股莫名的力量支持着我,我大步走向前,义正辞严地说:“请不要插队!请站到队尾!”我没有来得及看周围人的反应,只是分明地听到了自己心脏跳动的声音。出乎意料,“捣蛋大王”不但没有反驳我,反而知趣地走向队尾。

  看着同学们吃完了饭渐渐散去,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走出了饭厅。此时,我发现天是那么蓝,树是那样绿,鸟儿叫声是那么清脆,因为我战胜了胆怯。虽然在别人看来是微不足道的,而我却十分在意。我知道今后的路还很长,这工作或许还有不少荆棘之路,但有了今天这样一个好的开端,相信一定能走好。

  文章的成功之处,就在于真实而具体地写出了作者心理变化过程。接受任务时的胆怯,“师命难违”“逼上梁山”,站在“长龙”边的“不自在”“脸上火辣辣的”;好友的鼓励,“相视一笑”,镇定了情绪,恢复了信心。“捣蛋大王”的插队,使作者的心理活动达到了顶层。管,不敢跟那种人说话,不管是失职,是对学生会信誉的贱踏,终于,职任感使作者战胜了胆怯,勇敢地站了出来。文章有起伏有波澜,读来令人信服。(赵亲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