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中考优秀作文:原谅别人,感觉真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4:10   新浪考试

  原谅别人,感觉真好

  北京考生

  色彩斑斓的中学生活里充满了美好的回忆,它像一只盛满音符的匣子,一打开便会飘出一支支动人的歌。而我最爱听的是那一支:原谅别人,感觉真好。

  事情发生在一个炎热的夏天,教室里热得像蒸笼,我不耐烦地擦着脸上的汗。忽然,不知是谁在洒水,全泼在我脚上了。顷刻,鞋、袜子都湿透了。我立刻火冒三丈,站起来喊道:“谁这么不长眼!”这时,小华端着脸盆,直起身来,满面笑容道:“对不起!”原来是她。记得上个星期,我不小心弄掉了她的文具盒,把她的钢笔摔坏了,虽然当时她不在意,但我知道,那是她最心爱的钢笔。今天她把水泼在我脚上,会不会是报复我呢?

  我寻思着,只觉得脚上湿乎乎的,像踩着浸透水的海绵,难受极了。我不停地跺着脚,但眼光却一直盯着她。只见她嘴唇微颤,脸憋得通红,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这分明是真诚、善良的表情,根本没有一丝幸灾乐祸,更没有憎恨。我望着她,心里也十分不平静。其实,说一句“没关系”原谅她,这事也就过去了,可话到嘴边又……

  还有5分钟就要上课了,但这原谅的话却怎么也说不出口。周围围了一大群人,都为小华说情,劝我快说“没关系”。我心里早已经原谅了她,可就是说不出那几个极为平常的字,我紧咬着嘴唇,心里无数次念叨着:一定要说出来。再看看她,一脸的真诚。这时,没有一个人说话,仿佛都在等待我的这句“没关系”。我一阵心跳,轻轻地对她说:“没关系,这没什么!”我的话音刚落,教室里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这时,她突然紧紧地握住我的手,我感到好温暖,好亲切。原来,原谅别人是那样的快乐,感觉是那样的美妙。

  其实,学会宽容谅解别人,就像放下沉重的担子一样,感觉是那么轻松,那么舒畅。生活中也正是由于人们能够宽容谅解别人,生活才变得美好!

  文章写得一波三折。天气炎热,脚上突然被水浇湿,火冒三丈,而肇事者又是作者上星期不小心弄掉了她的文具盒的小华,她会不会报复我?作者更是火上浇油。作者盯着她,看见她“嘴唇微颤,脸憋得通红,泪水在眼眶里打转”,知道自己错怪了她,虽然作者心里早已原谅了她,心里无数次念叨“没关系”,可很难启口。同学的劝说,教室的安静,终于使“我”说出“没关系,这没什么”,情节发展到了高潮。文章读来令人信服,给人具体、真实之感。(赵亲发)

上一页 1 2 ...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