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中考优秀作文:给非典先生的一封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5:13   新浪考试

  给非典先生的一封信

  湖北考生

  非典先生:

  晚辈这厢有礼了。

  我乃一名中国中学生,今天斗胆写信,目的就是找你算账的。你知道你的做法有多过分、手段有多残忍吗?大半个中国在你的淫威笼罩之下,无数个家庭整日提心吊胆。就拿我们家来说吧,前几个月在北京工作的小爹突然打电话回来,说是他被作为疑似病人而隔离了。全家人一下子惊呆了。奶奶哭着喊着要见儿子。幸亏爸妈及时拉住她,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后来才知道,小爹并没有真正染上非典,折腾了一番便安全出院了,倒是奶奶突然支气管扩张,送医院紧急抢救,让全家人精神恍惚了几天。虽然现在大家都算安然无恙,但这骨肉亲情不是一天一个电话能解决的呀!先不谈昂贵的电话费,就是母子不能相见,这种相思之苦你能承受得起吗?你的良心是否受到一点谴责呢?

  请你先别动怒!放眼看看,你魔爪所到之处留下的伤痕,是由那些白衣天使拼死擦净的。正所谓白色如果由黑色衬托,便会显得更白,是你,黑色的化身,魔鬼的代言人,让全世界善良的人们看到了人间自有真情在,世上定有正义在。当然功不可没的还有你的死敌——孜孜以求的广大科技工作者。据说,今年下半年对付你的新武器就会亮相在那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看看吧,这每日下降的疑似病例,和成反比例上升的治愈人数,标志着非典先生你肆虐的时代即将远遁,你已经回天乏术了,何必苟延残喘呢?

  晚辈谨代表上至风烛残年的老者,下至嗷嗷待哺的婴孩敬告你:离开美好、洁净的人类世界,去你该去的地方吧!

  愿你好自为之!

  一个不畏淫威的中学生

  2003年6月20日

  非典型性肺炎病毒袭扰地球村,泱泱中国受到的侵害更甚。抗击“非典”是一场不见硝烟的战争,广大的医务工作者舍生忘死,科技工作者全力攻关……小作者借助致信非典先生的形式,表达了自己心忧天下,关注国家大事的思想。行文由一个普通的家庭受到的创伤写起,推及到抗击非典的辽阔战场,既有对非典深重罪孽的清算,又饱含对正义与真情的褒扬,语言流畅、诙谐,耐人玩味。(董新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