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问题3:掏钱补课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15:35   《羊城晚报》

  问题3:掏钱补课不正常

  专家一针见血:学生没有原动力,乐趣大大减少

  放假本应让孩子放松调整,但也有很多家长自掏腰包,给孩子补课。

  老叶的孩子很快上初三了,虽然已经放假,但他也不敢大意,把孩子的学习安排得满满的———周六在学校上课;周日请老师补课。虽然价钱不菲,但老叶一点也不心疼。记者了解到,像老叶这样的家长不在少数。

  程锦辉表示,每逢假期,不少面临升学压力的学生很多时间都是在补课中度过,这是不正常的。假期补课,已成为学生非常沉重的负担,学生没有原动力,都是老师、家长、社会逼的。学生学得很不愉快,假期对这些学生来说,乐趣大大减少了。暂无升学压力的学生,也有不少被家长送进了补习班。虽然现在提倡素质教育,但很多学校都是在搞花样,做的事情很多只和应试教育有关。

  程锦辉指出,目前社会比较功利,读书和就业要挂钩,读书好才能找到好工作,这对学生也是比较大的压力。学生在假期里的反弹,其实也是对社会的一种无声抗议。也有一些老师认为,把孩子送补习班是家长没有责任感的表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