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问题4:暑期打工亦有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15:35   《羊城晚报》

  问题4:暑期打工亦有忧

  专家称可学习社会经验,不必大惊小怪

  放假不让孩子补课,让他们做点什么好?“我要求我的小孩去打暑期工或者去做义工。”一位罗姓家长如是说。采访中,很多家长都表达了类似想法。

  教育专家指出,暑期打工有两种,一种是家长知情、支持并鼓励的;另一种是家长不知道的,或是知道但不了解的。后者学生出问题的可能性就大一些,比如钱财被骗、拖欠工钱、身心受伤等。对此,专家认为不必大惊小怪,“哪有这么顺风顺水的,也是学习了社会经验。家长应该给些建议,但不给建议其实也是一种建议。有些家长看得比较远,成功也好,失败也好,就是让孩子闯一闯,有些家长则会给小孩出谋划策,这也是不同的教育方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