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问题5:假期心病突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15:35   《羊城晚报》

  问题5:假期心病突增多

  专家称学生心理问题平时被学习压住了

  一些心理医生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假期里前来咨询的学生明显增多。他们主要是两大症状:一是对未来的学习表示担忧,还有一种就是对于人生目标的不确定。

  教育专家认为,其实学生的心理问题平时就会有,只是被考试、复习这样的“大事”压住了,所以没有被关注、被重视,现在放假了,有时间去咨询,这很正常。表面上看,是学生的心理问题,实际上是社会问题。

  “中小学生在假期里面容易出现的误区,在哪里都有,只是家长的重视程度、处理方式和应对方法不同而已。家长应该给孩子一定的成长空间,但不是放任自流,更不是花钱了事,而是应该本着宽严有度、恩威并施的态度,让孩子学会自己规划自己的人生。”程锦辉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