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初中英语学习中的十二种修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 11:18   英语学习网

  任何语言都有修辞,英语当然不能例外。在中学英语教学中,修辞显然不是教学重点,但把它束之高阁,甚至在教学中遇到一些常用修辞现象不向学生讲一讲也是欠妥的。我认为,在教学中,如果遇到一些英语修辞 现象,可适当向学生介绍,不仅可以使课文讲解生动,加深学生印象,也可启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现将散见在中学英语课本中的修辞现象分类罗列出来。

  一、明喻(simile)是以两种具有相同特征的事物和现象进行对比,表明本体和喻体之间的相似关系,两者都在对比中出现。常用比喻词like,as,asif,as though等,例如:

  1、This elephant is like a snake as anybody can see.

  这头象和任何人见到的一样像一条蛇。

  2、He looked as if he had just stepped out of my book of fairytales and had passed me like a spirit.

  他看上去好像刚从我的童话故事书中走出来,像幽灵一样从我身旁走过去。

  3、It has long leaves that sway in the wind like slim fingersreaching to touch something.

  它那长长的叶子在风中摆动,好像伸出纤细的手指去触摸什么东西似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