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南京中考英语口语实行“人机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15:19   南京晨报

  新华报业网讯 南京中考英语口语考试的考官将由老师变成计算机!记者昨天获悉,明年南京中考英语听力和口语考试将合二为一,并且实行“人机对话”。南京市招办主任刘安康透露,早在前两年南京就曾计划实行“人机对话”,许多学校和老师已经有所准备,在正式考试前南京将组织模拟培训。

  以往的英语中考南京分两部分,口语提前考,由老师进行提问,满分10分,听力则是放在统考试卷中,占20分。刘安康说,“人机对话”很客观公正,可以避免人为因素对得分的影响,但是难度上可能会大一些,因为学生和老师都有个适应过程,还有以前的口语考试中学生如果没听清还可以请老师重复一遍,但实行了“人机对话”后就不会有这样的机会,过去了就过去了。“这次是江苏省统一推行口语考试‘人机对话’,事实上早在前两年南京就准备实行这项改革,后来由于一些原因没有实现,但很多学校已经有了一些基础,因此通过我们中考前的培训,考生应该可以适应这样的考试方式。”记者了解到,苏州、南通、连云港三地的部分学校已经在中考中实行了“人机对话”的测试,考生坐在电脑前,戴上特制的耳麦,计算机开始播放听力试题,考生根据提问一一作答。计算机记录下考生的答案后,综合打分。不仅如此,计算机还能指出考生具体的问题,比如说语音不标准。刘安康说,从现在开始,南京各校都要有意识地强化英语听说教学,为“人机对话”测试做好充分准备。  作者:刘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