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把握正确的航向_阅卷归来话审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4:32   新浪考试

  准确审题是中考作文成功的第一步。审题就像在茫茫的大海中航行,要把握好航向,否则就会有触礁的危险。审题正确了,后面的立意、选材、构思、行文等等就不会脱离开题目的要求。审题出了问题,就会差之毫厘而谬以千里,后面的步骤做得再好,也难以取得高分。考生只有在极短的时间内思考和分析作文题目,了解命题者的意图,准确把握文题的要求、主题、选材范围、体裁及人称等,才能稳妥地越过“偏题”“跑题”的雷区。扣题写作是写好作文的关键,也是阅卷者评分的首要标准。从本次阅卷和历年来的中考作文实践来看,在审题方面应在以下几个方面严加注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