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辨明题目,切忌匆忙作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4:35   新浪考试

  在考试中,有的考生将命题作文按话题作文来写,有的改了题目,都是万不可取的。改动命题作文题目的文章在评卷时直接进入三类或三类以下作文进行评分。下列误区应该切忌:

  1.自作主张,另写文题。一些考生不注意作文类型,随意更改文题,这是命题作文的大忌,这类题型要求考生必须以所给命题写作,不得私自换题。这点望考生切记!

  2.不辨题义,匆忙动笔。命题作文的题目往往隐含了一些要求,因此动笔前一定要审清题意,明晰题目的含义。如《敞开那扇门》,这一命题中的“门”就其表层义而言,是指房屋或用围墙等围起来的地方的出入口,也指其出入口能开关的障碍物。从这一层面来写作也可以,但立意不深。如果进一步联想,“门”也有象征义: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之门、交往之门,学习、研究上的方法之门,大而言之,改革开放或闭关自守的国门,等等。其象征义是丰富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