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点半学校”管住网瘾学生 家长齐称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2日 10:51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关前裕 实习生张玲李杰 通讯员莫难)前天下午5:40,青山区119社区居民张女士下班后,来到社区“四点半学校”,接回孩子。“孩子放学后呆在这里,我再也没有后顾之忧了!”

  中小学生下午四点半放学,而家长往往六点左右才能下班。这段无人照顾监管的时间里,不少孩子溜进网吧……创办于2005年的这所“四点半学校”,目的就是解决这一问题。“四点半学校”的创建有一段故事。2004年11月的一天下午,119社区干部正准备下班,一个居民赶来求助:“我的伢在网吧玩了几天没回家,求你们快帮忙救救他吧。”群干找了大半夜,才在一家网吧里找到这个孩子。受此事影响,社区15名老党员组成义务网吧巡视队,专门到网吧搜寻孩子。在巡视队成立2年多时间里,劝说了300余人次中小学生离开网吧。

  把孩子从网吧里“请”出来后,怎样留住?社区群干腾出社区活动室,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为孩子提供免费的乒乓球、书法、绘画、国际象棋等方面的辅导。“四点半学校”应运而生。不少单位捐来文化体育用品,“四点半学校”成立了千册图书室和多功能电教室、社区阳光网吧。

  119社区“四点半学校”受到各界好评。青山区委要求向全区推广。近两年来,该区每年安排3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四点半学校”建设。

  据了解,目前该区已建成33所“四点半学校”,还将新建45所,明年将覆盖全区112个社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