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小学生糖尿病前期患病率3.0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 15:5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明天是联合国糖尿病日。北京市糖防办近日在昌平区进行的一项随机抽样调查显示,3719名10岁至18岁的在校中小学生中,血糖指标偏高、糖尿病前期的患病率已达到3.03%。如不及时治疗,三分之一的血糖指标偏高者将在5年后转为糖尿病患者。有关专家介绍,我国青少年儿童糖尿病发病率正以每年10%的速度上升。

  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邓小虹在今天发布的健康播报中说,北京市成人糖尿病发病率超过7%,而控制率只有15.9%,极易发生并发症。近年来,北京市在社区开展四种慢性病防治工作,糖尿病就是防治的重点之一。目前,东城、西城区等城区开展的“知己健康管理”慢性病社区管理模式,通过干预患者的不良生活习惯,使糖尿病的治疗有效率达到75%。明年,本市将在全市推广“知己健康管理”模式。

  引发糖尿病的因素很多,很多不良的生活方式可引发糖尿病,超重与肥胖是儿童和青少年发生糖尿病的主要危险因素。专家介绍,糖尿病引起的并发症对人体的危害很大,如可引起心脑血管疾病、肾功能不全、眼底病变导致失明、血栓栓塞导致肢体坏死等。

  明天上午,卫生部、教育部、体育总局和北京市政府将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庆典广场,开展以“提倡健康生活方式,共同预防糖尿病”为主题的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届时将有专家现场答疑、免费检测血糖。J146

  专家建议

  为了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建议成年人每周至少5天,每天进行至少30分钟的中等强度运动,如快走、骑自行车、慢跑、跳舞、户外运动或做较重的家务。这些运动可以一次进行10分钟,一天运动几次来达到每日所需的运动量。同时,可考虑每天采用不同的活动形式进行锻炼。J146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