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三好生新标准:体质要求从良好升格为优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11: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记者从市教委获悉,北京市即将出台新的三好学生标准,将把评选三好学生身体好的标准明确为体质健康标准优秀。因为按照惯例小学最后三年连续被评为三好生在“小升初”时有优先录取权,所以三好生评价标准的变化备受家长关注。

  据介绍,本市即将对三好生评选标准进行调整,对三好生体质的要求将从原来的“良好”升格为“优秀”。这一调整是为了阻止学生体质健康逐年下滑。此前有调查显示,本市青少年学生的肺活量、速度、耐力、爆发力等体能素质指标20年来持续下降;学生超重率和肥胖率合计为25.30%,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本市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持续上升,除小学生外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小学生为31.10%;初中生为62.12%;高中生为77.88%;大学生为86.42%。

  据了解,体质健康标准中包含诸多指标,而其中“视力”一项很多学生难以达标。市教委体美处相关负责人解释,“优秀”的含义是指综合成绩达到优秀标准,如果视力水平较差,其他指标成绩较好,不会影响“达优”。

  2008年新眼保健操实施以来,市教委抽查发现有些区县将做眼操的时间安排在第二节课后,这样很容易被拖堂的老师占用。为解决这些问题,今年教委将进一步规范做眼操的时间,对新眼操的实施使用情况进行督导,并对保护学生视力提出一系列要求。

  下一步教委还将开展贯彻落实中央7号文件规定的评选“阳光体育奖章”工作和“北京市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证书”的评选工作,旨在通过连续出台的有关评价机制的改革举措,逐步对素质教育产生正面影响和推进作用,对全社会形成良好导向,对学生加强体质健康产生激励作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三好生 北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