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教委提醒:中考体检三月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 12:41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京京)  下月起,全市初三学生以及符合中考报名、报考条件的往届生将开始体检,没有参加体检的学生将不能被学校录取。

  按照中考进程安排,全市体检时间为3月1日至4月30日。这段时间内,考生可根据学校安排,在指定时间到所在区县中小学卫生保健所参加体检。各学校体检日期由各区县与中小学保健所协商确定。一般来说,东城、西城开始较早,3月中旬就会启动。北京市体检中心有关负责人说,3月1日只是起始时间,考生和家长不必紧张,等候学校统一安排即可。

  西城区中小学保健所副所长殷汉军介绍,2009年西城体检起始时间大致确定在3月10日。今年,全市将统一使用网络体检系统,考生体检结果将由体检大夫直接输入电脑,减少了环节,节省了时间。

  殷汉军建议考生,体检当天不要吃早饭,少喝水,以免影响肝功检验结果。下午参加体检的考生,可以吃早饭,但不要吃午饭,前一天晚饭也要吃些清淡食物。体检前要避免做剧烈运动,以免影响血压测量结果。不要戴隐形眼镜,以免摘取困难并易损坏,也不要临时点眼药水,以免影响视力检查。

  体检结束后,每位受检考生都会领到一张本人的体检检查结果通知书。考生拿到通知书后,先详细阅读全部内容,然后和家长商量,在填报志愿时要根据身体情况避开限报专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