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考网上报名时间短人数多网络大堵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15:12   北京晚报

  2009年北京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昨日开通。由于学校自行规定的报名时间只有短短的1到2天,昨天(23日,下同),海淀区不少考生及家长致电本报反映,中考网上报名遭遇“网络塞车”,许多家长忙了好几个小时都没报上名。

  家长李先生的孩子在海淀区某中学读初三。昨天下午5点他获悉网上报名一事。学校规定须在25日中午12时前结束报名工作。“到家7点,连饭都没顾上吃,打开电脑就上网给孩子报名。”李先生说,谁料从那时起北京教育考试网中考报名就已无法正常使用。

  一直折腾到夜里12点,李先生仍未能登录网页。凌晨1点多,李先生又从被窝里爬起来报名,发现还是不能正常登录。“规定的报名时间太短,有的家长今天都没去上班,就是为了能给孩子报上名。”李先生说,他将此事反映给12345非紧急求助热线后不久,对方回复他称,因访问人数过多,网站出现了瘫痪。

  今早7时许,记者登录北京教育考试网时还算顺畅。但仅仅过了两个小时,当记者再次登录该网站时网络再次“瘫痪”。

  家长冯女士的孩子也在海淀区某中学上初三。她从孩子手中的通知上得知,报名时间为23日至24日下午4点前,比起李先生的时间来还要紧迫。经历了无数次的点击后,网页才最终打开。冯女士说,孩子的很多同学都因网络瘫痪报不上名。

  据了解,凡在北京市各中学就读的初三在校生、符合条件的往届生都要进行基本信息采集。今年本市初中毕业生预计为9万人,初步确定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规模为9.7万人。

  今天上午,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中考、高考网上报名的头几天,都会出现网络拥堵的情况,这是不可避免的。北京教育考试院也有相应的应急预案。今年的网上报名时间较长,从2月23日上午8点30分开始,一直至3月6日下午5时,这个时间段内网上报名是有效的。出现上述两位家长所说的情况,可能与各区县自行规定的时间有关。瞬时报名人数激增,导致的网络繁忙,信息中心正在处理。

  记者从海淀区中招办获悉,各个学校安排的时间不同,网上规定的12天报名时间内,还包含了学校、区县复核的时间,所以留给家长和学生的时间也就较短。

  记者了解到,上海等地也在实行中招网上报名的办法。去年也曾遇到过网络堵塞的情况,但在今年,有关部门采取了以区县为单位来导入信息的做法,由区里统一负责提前将考生基本信息输入电脑,避免了网络拥堵。同时,在吸取了去年的经验后,各校也普遍采取了错时报名的办法,安排班级分批上网,避免集中报名。(记者 刘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