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议:花钱买罪受补课班为何欲罢不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15:53   新华网

  您知道现在给中学生补课要多少钱吗?一堂课要数百元。编辑部一位同事有外甥女正在准备高考,他初听这样的价码吓了一跳,说现在有的教师已给自己落实了高薪。而他的惊叹,却被指出实为少见多怪。

  教师不能当有偿家教,各地禁令一直不断。但现实是,教师补课愈演愈烈。其后有强烈的需求,更有强烈的诱惑使然,价格早已不只是“补贴家用”级别。媒体曾报道过,青岛的一位中学教师课外从事有偿家教,两个月下来收入过万。暴利驱使下,甚至有人专门办起补习班,搞起了补课产业。

  家长们也是欲罢不能,一边斥其有悖师德,一边又争着把孩子送去补课。没办法,孩子不补课,他们心里不踏实;而收费越高,越抢手的教师,越让他们“放心”,当然也越“痛”心。

  何以花钱买罪受?北京的一位母亲在接受记者就寒假补课问题的采访时,无奈的叹息道尽了天下父母心:“孩子,妈妈也没有办法啊!别人都学你不学,将来岂不是会落后他们太多吗?”据说更有甚者,个别教师上课有意留一手,补课班上再讲,考试时再考,堪称生财有道。笔者相信这只是极个别现象,但可见此门一开,怪事自然来。

  有关部门禁令不断,但实际上很难执行,变成老师带着孩子一起玩“躲猫猫”。有孩子甚至抱怨:还不如让我们坐在自己的教室里好好补。

  如此看来,乌鲁木齐的禁令,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只是要看落实上是否能有所突破,我们且看吧。(新华每日电讯实习生王京雪)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