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醒初三生:体检前一周要停止用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16:1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彭 丹)  中招体检即将开始,专家建议初三生要做好相关准备,除非不得已,最好提前一周停药,以免影响体检结果。

  高一学生王雪去年参加完体检没几天,就接到了转氨酶偏高要复检的通知,全家人都着急起来。王雪平时身体一直很健康,出现这样的体检结果她觉得很难接受,担心自己得了肝炎,填报中考志愿会受限制。看着着急的王雪,保健所的大夫告诉她,服用了某些药物也会造成转氨酶偏高。王雪这才意识到,可能是吃药惹的祸。果然,停药后复检,转氨酶就恢复了正常。

  海淀区保健所所长邬盛鑫提醒初三生,体检前一周要停止用药,因为有些药物会对肝脏有损害,会引起一时性的转氨酶增高,停药后转氨酶就会恢复正常。体检前,如果初三生确实因身体不适必须服药,要在身体状况恢复并停药后再参加补检,或在体检时把情况告知大夫。平时服用的保健品、补品,体检前也要停用。因为一些保健品、补品要经过肝脏“解毒”,容易加重肝脏负担,也会引起转氨酶增高。

  初三生学习比较紧张,不少人喜欢“开夜车”,但在体检前一天不要熬夜,要保证睡眠在8小时以上,因为睡眠不足会导致抵抗力下降,容易感冒,也会引起转氨酶增高。体检前,考生还要避免剧烈运动,以免血压升高,影响体检结果。

  据了解,往年体检时,总有个别考生忘记禁食,导致不能采血化验。邬盛鑫提醒,考生在体检前一定要禁食。如果上午体检,要禁食早餐;如果下午体检,早上8点前可吃些清淡食物,不能吃午餐,以便于抽血化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