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一中学出现“最牛”宿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 11:10   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玲 通讯员 胡兵 卢建飞)管理114名住读学生,将他们的优缺点和鼓励办成板报,还和贪玩爱下棋的学生打起“车轮战”,借此断绝“后患”。昨日,记者在武汉市英格实验中学见到了这名被学生当成“知心老师”的宿管员吴红卫。

  吴师傅今年50多岁,最早是学校的一名保安,去年被聘请做了宿管员。他的管理方法很特别:有学生犯了错,不是走上去斥责一番,而是不动声色地将问题和劝告写在一块小黑板上,再把黑板摆放到食堂门口,让所有的学生都看到,虽然并没有点名,但犯错的学生一看写的具体时间和事件,都很不好意思,悄悄地改正,而这块小黑板也成为受学生欢迎的寝室板报。记者昨日看到,他批评学生插队吃饭问题,不少同学一边看一边点头。

  不久前,吴师傅发现学生们喜欢下象棋,有时候晚上还偷偷玩,本来就是个象棋爱好者的吴师傅向学生中11名水平较高的提出挑战,和学生们进行一场“车轮战”,学生输了就不再浪费时间在下棋上。经过一场厮杀,尽管给每名学生让了两只“马”,吴师傅仍然全胜,学生们也乖乖地履行了自己的承诺。

  学生彭攀说,因为吴师傅的关心和亲和力,很多同学都爱跟他聊天,哪个同学想家了,或是学习状态不好,吴师傅就会主动找他聊聊,常常能让他们觉得轻松不少,学校里还经常有学生排队找他说心里话。

  详情请看:http://cjmp.cnhan.com/whwb/html/2009-03/16/content_1229100.htm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