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名师指导:中考英语作文用好提示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 10:12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京京)  2009年英语“中考说明”作文部分新增了样题,北京十一学校英语老师韩永萍说,考生写英语作文要用好提示词。

  2008年中考英语作文有2道作文题:一是在汶川地震中,9岁学生林浩救了2名同学,然后步行7个小时到达安全地点。请考生就林浩的事迹,以“Learn from the Hero”为题,给学校英语专刊投稿。二是要求考生写一封回信。2篇作文都给出了提示词。

  韩老师说,中考一直以来都是考记叙文,但2008年这篇属于“夹叙夹议”。这提醒了今年的中考生,要注意练习写议论文,而不能只拘泥于记叙文。在英语作文中,最容易出的错就是跑题,抓不住重点。如有些考生知道林浩的事迹,因此将作文未给的提示,如具体地震日期“5月12日”、林浩是班长、林浩被评为见义勇为少年等信息全部写上。这些虽不是不能写,但置提示词于不顾,非要挑战高难度,显然是本末倒置。

  中考作文不是考生新句型的“练兵场”,考生要确保写作的每一句话都是正确的,没必要非尝试长难句不可。提示词实际上已涵盖了文章的重点内容,考生只要按部就班按中文句子和提示词将句子翻译出来即可。可惜有的考生并不领情,舍提示词不用。

  此外,考生卷面尽量不要涂改,字迹要工整。一篇看起来杂乱不堪的文章,会让评卷老师没有耐心读下去,从而影响得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英语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