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部分民办中学变相违规抢生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 16:17   新闻晨报

  近期,部分学校“小升初”招生工作陆续展开。按照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相关规定,民办学校一律集中在5月16日、17日两天面谈。可记者采访发现,部分学校已暗地“提前行动”,各种面试题目网上疯传。有学校表示,规定两天时间面谈实在太紧张,只有将日程表提前,化名“验证”打擦边球。

  一位家长在上周末参加了某名校的面谈,他描述说,一进校门,家长就被带到二楼多功能厅面试,“孩子的学习习惯如何?”、“在家庭教育方面,有什么心得?”……老师侧重与家长交流教育理念,并介绍学校的特色和对学生的要求。

  而孩子则被带到另一间教室,“三个老师面试一个学生,面试内容包括语、数、外三科”,数学回答三道题,语文考查选词造句或朗读杂志上的文字,英语是“口试小作文”。

  记者发现,论坛中,一些家长也质疑,某些名校“违规操作”,面谈内容不涉及学科文化知识。有家长立马反驳:“全市现在启动面试的何止×校,还是早点好,早签早解脱。”、“学校只是说验证,从没有说过面试,对于验证过感觉不错的学生,学校会发放确认书,希望他们5月9日、10日去正式报名。”

  记者致电网上热议的几所名校求证,其中一所学校的招生负责人表示,该校在前两周的周末,确实开展过几批类似见面活动,但具体面谈内容她不知情。

  对于提前行动,一些学校也表示很无奈。一位民办学校的负责人坦言,生源是民办学校生存的“生命线”,没有好的生源将影响到学校若干年后的重点率,无异于砸坏学校的招牌。

  “现在,学校就已收到了近千人的报名材料,就算一个人面谈3分钟,两天时间不吃不睡也不够啊!”、“说是说允许面谈,不能面试,这不是玩文字游戏吗?不试的话,面谈什么呢,难道看面相啊?”……一些学校对面谈也颇有微词。

  针对上述情况,记者致电该区招办督导室,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情况属实,那学校的做法确实有违规成分,他们也将开展重点调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