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上海民办初中学费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21:40   新闻晚报

  近日,不少初中学校公布招生简章。记者发现,一些民办初中的学费悄然上涨,每学期学费涨到六七千元,涨幅达600元至2500元不等。不过,不少家长一边嚷嚷着“学费太贵”,一边挤破头想把自己的孩子送进去。校方解释,学费调整是经过物价部门成本核算后报批通过的。

  在采访中,尽管不少民办初中低调称,学费“和去年基本持平”,但实际涨幅并不“低调”。如民办杨浦实验学校学费从每学期5200元提高到5800元;民办兰生复旦中学的学费从每学期5300元涨到5900元;民办进华中学的学费更是从4500元猛增至7000元,一学期学费的涨幅在600至2500元不等。还有一些学校的学费尽管没有变化,但价格也让家长“吃不消”。徐汇区的一些民办中学,除每学期7000元的学费外,还需支付2400元住宿费,1000元校服费,一学年的教育成本费就近两万元。

  对于学费上涨,不少家长表示:“若孩子考上了,只要在能力范围内,再贵也要上。 ”记者发现,其中“持再贵也要上”观点的家长占主流。

  “即便是价格上涨,民办学校的收费远不足以弥补其办学成本。”某民办中学负责人解释说,此番涨价一是用来提高教师工资待遇,争取把优秀教师留下来。“公办学校教师平均工资不低于当地公务员,而民办学校为了保证好的师资,只能也相应增加教师工资。 ”这位负责人给记者算了笔账,该校一个年级4个班级,每班40人,就算学费每学期5500元,总共有700多万元进账,光支付80余位教师的工资就达六七百万元,所剩无几。

  “学费的调整是经物价部门报批通过的,物价局主要从成本核算、社会信度和办学效果三方面来考量的。”民办进华中学校长陈国强表示,学校考虑到可持续发展才做出调价决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