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外借读的郑州中考生6月20至21日领准考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 14:24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昨日,是中招报名第一天。网上报名进行的同时,郑州五中的现场报名点也迎来零星报名的考生和家长。

  在外借读的郑州考生,6月20日、21日要到郑州市中招办领准考证,6月27日进行体育和实验操作考试。

  A

  特事特办 疑难问题现场解决

  昨日,市区考生绝大部分都在网上报名,郑州五中现场报名点人员较少,秩序井然。

  家长中,有一位女士急得满头大汗,她姓李,是66中一名初三学生的家长。中招报名已经开始了,她女儿还没考体育和理化生实验考试。

  “俺的户口在信阳,但孩子从小一直在郑州上学,老师说外地户口不能在郑州考,体育和实验也没在郑州考,现在回老家考也来不及了,这可咋办?”刘女士说,她女儿的同学中还有几个也是这种情况。

  她不识字,拿了一张纸,上面写有女儿的学籍号、系统登录密码等,之前她打过很多次求助电话,也跑过很多路,都没解决。

  了解情况后,郑州市中招办的工作人员现场办公,领李女士到体育考试和理化生实验考试的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学校提供考生未参加两项考试的原因和证明后,考生可补考。”

  在办完报名手续后,考生就可在网上填报志愿,在郑州参加中招考试了。

  在外借读考生 6月20日、21日领准考证

  有郑州市区户口,孩子在外地借读的多数考生家长都能携带相关的证件顺利报名。

  但也有部分考生家长没带综合素质评定,或没加盖借读学校主管教育行政部门的公章,郑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的相关负责人说,考虑到个别家长往返路途遥远,中招办先给考生报上名,家长再去补办手续。

  在外借读的考生,在郑州五中不仅要进行文化课报名,同时还需进行实验操作考试和体育考试的报名。

  6月20日、21日,在外借读的考生或家长要到郑州市中招办(南阳路314号郑州教育电视台院内)领准考证,6月27日进行体育和理化生实验考试。

  C

  29日前转入户口 考生报考不再受限

  报名现场,有一部分是户籍刚转入郑州市区的考生家长。

  信息核对时,郑州市中招办曾表示,考生如发现系统登记信息有误或没及时更新的,可进行修改,姓名、民族、学籍号、考生户籍等信息与实际有出入,需从登录页面下载“学生信息修改申请表”,向中招办提出修改申请。

  “我在郑州买了房子,户口刚过来,这样孩子报学校就不受限制啦。”一位来申请修改户籍信息的家长说。

  郑州市教育局一负责人表示,有些考生的信息没及时更新,比如户口原来在外地,现已转到郑州市区、并在市区初中就读的考生,需要带户口本和信息修改表,到郑州五中现场报名点办手续。

  “通过审核后,中招办将在系统后台对考生信息进行修改,考生可以郑州市户籍考生身份报考。由于存在时间差,今天修改的信息可能明天才能顺利登录,因此户口等相关信息修改需在5月29日前申请完毕,为考生留出网上报志愿的时间。”郑州市教育局的负责人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