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环保问题难倒父母 家长需补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 10:3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记者 周辉霞)“妈妈,你知道有哪些汽车不排放尾气吗?”“柴油泄漏对环境有什么影响?”昨日一早,大同二小的杨涛同学在妈妈送他上学的路上,问起了这些环保问题。没想到妈妈支支吾吾,怎么也说不上准确的答案。对此,长沙市环保局环境检测站专家龙加洪表示,现在家长的环保意识比孩子薄,家长要补上这一课,在生活中为孩子作出榜样。

  昨日是第38个世界环境日,龙加洪应大同二小之邀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关于“如何减少汽车尾气排放”的课。“不排放尾气的汽车还有电动汽车、太阳能汽车、氢气汽车。”“如果不下雨,柴油泄漏会挥发到空气中造成空气污染。下雨天的话,泄漏的柴油会随雨水进入水体,影响水的生态。”杨涛把答案一一记下,准备回家告诉妈妈。

  谈起家长的环保意识比不上孩子,龙加洪深有感触地说:“有一次,我在路上开车,将烟头丢出窗外后,儿子马上指责这是破坏环境的行为。从那之后,我都会注意自己的行为,争取给孩子做个环境保护的榜样。”

  首个“绿色联盟”在雨花区成立

  本报讯(记者 李卓)用易拉罐做成的小台灯,冰棒棍做成的小木桶,花生壳做成的艺术画……这些变废为宝的作品都是环保志愿者们的巧手杰作。昨日,雨花区成立湖南首个“绿色联盟”,600名环保志愿者郑重宣誓,做市民身边的环保卫士。

  据雨花区环保局局长、“绿色联盟”委员会顾问彭跃辉介绍,雨花区“绿色联盟”是由该区的绿色学校、绿色社区(村)、企事业单位和热心环保事业的志愿者组成的民间公益性组织,目前,已有113个单位、600名环保志愿者加入联盟。

  湖南发布2008年环境状况公报

  废水废气排放量下降

  本报讯(记者 彭玮蔚)昨日,省环保局发布湖南2008年环境质量状况。公报显示:与2007年相比,重点地区和部分城市的环境质量有所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全省地表水水质总体保持稳定,江河湖库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的断面比例略有上升,空气质量得到改善。

  2008年,湖南省废水排放总量和化学耗氧量均出现下降,其中化学耗氧量削减了2.1%;工业废水中氨氮、石油类、氰化物和各项重金属污染物排放量均比上年减少,其中铅和六价铬排放量显著降低;水环境质量呈好转趋势,全省96个断面中,功能区达标断面数为85个,占88.5%,比上年提高5.2%,资江、洞庭湖、澧水等三个水域省控断面水质达标率均为100%。

  2008年,全省大气环境也得到改善,二氧化硫排放量比上年减少7.1%,烟尘比上年减少14.8%,工业粉尘比上年减少15.8%。

  公报还指出,2008年全省工业固体废物排放量比上年减少8.7%,危险废物排放量比上年减少24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