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中考16日开锣 不统一测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 12:22   信息时报

  (记者 梁健敏) 广州市中考明日开考,全市12万考生今日可提前到考场踩点。记者昨日从教育部门获悉,虽然甲流预警升至最高级,但中考测温仍参照高考相关办法,采取自报+抽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不统一测温。

  发热考生集中安排试室

  为预防甲流,记者了解到,中考期间各考场参照高考相关办法进行,采取“自报+抽测”相结合的方式。根据《广州高考、中考考场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指引》,中考期间,定点考场应设立卫生值班室,每个考场需设置2~3名校医,负责了解考生及监考人员的健康状况。

  考试期间,考场要设立体温监测仪。发热或身体不适考生要主动向驻校医疗卫生小组申报,进行相关检查。医疗卫生小组随时观察考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对自报身体不舒服的考生要及时进行复查。如发现体温≥37.5℃(腋下),并有咳嗽、流涕等有流感样症状但没有疫区旅游史,也没有甲型H1N1流感病例密切接触史的考生应佩戴口罩,集中安排在发热专用备用试室进行考试。

  考生经判定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且观察期限在考试期间的,考生、考生家长或老师应提前主动与密切接触者的管理机构联系。

  天河番禺新增两考场

  今日,考生可到考场踩点。据悉,今年的考生人数为12.6万人,比去年增加数千人。考场也从去年的152个考场增至154个。今年增加的两个新考场,分别是位于天河区的汇景实验学校考场以及番禺侨兴中学考场。

  据了解,所有考生都是在邻近的学校集中考试,不过由于部分考生不在自己学校考试,所以还是需要提前踩点。

  踩点时间为一个小时,各校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安排在15:00~16:00或16:00~17:00进行。

  备考提醒

  乘什么车?

  注意提前了解需要乘坐什么交通工具到考场比较迅速和安全,同时计算好出行时间。要注意赴考不宜太早也不要太晚。因为太早影响休息,还会因为紧张影响情绪。而时间掐得太准,怕有意外发生难以处理,所以建议留足一些缓冲时间。

  试室在哪?

  要先提前找准试室,看看桌椅高矮、听力音量是否足够等。

  厕所在哪?

  由于中考安排在每天早上进行两科考试,中间休息只有半小时左右,所以考生应看好距离试室最近的洗手间的位置。

  准考证丢了怎么办?

  据招考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历年都有个别考生出现遗失准考证的现象。为此特别提醒考生,如遗失准考证,可在下午到区教育局凭本人身份证补办。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