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6月16日广州中考开考 雨水渐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 10:3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未来三天广州仍有雨,但降水会逐渐减弱

  考生需防范冷不丁降下的阵雨和“天天向上”的高温

  本报讯(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谈天)中考今天开锣!未来三天广州还将有雨,但降水将会逐渐减弱。考生需要防范的是冷不丁降下的阵雨,同时还有“天天向上”的高温。

  昨天,广东全省大部分市县持续出现了雷雨天气,有8个市县发布雷雨大风预警信号,广州、封开、吴川、徐闻等地发布暴雨预警信号。广州市昨天出现强雷雨伴短时强降水。广州市气象台、广州白云区气象台和番禺区气象台分别于14∶40、14∶20、14∶52发布黄色暴雨预警信号。昨天广州白天最高气温31.2℃,早晨最低气温25.0℃。

  预计,16~18日广东地区的雨势将逐日减弱。气温方面,高温肯定会重临,加上长时间降水带来的充足水汽,天气将显得十分闷热。

  今年“龙舟水”已基本结束

  平均雨量较去年同期偏少

  又讯(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杨绮薇)过去一周,广东降水频频,给人的印象是今年雨水特别多。但记者从广东省气象局了解到,今年入汛以来的平均雨量比常年平均偏少了11.7%。随着未来一周降水明显减弱,今年的“龙舟水”也基本“到此为止”,龙舟水期间的平均雨量仅和常年平均持平。

  气象专家表示,今年以来,全省平均雨量为653.0毫米,比常年平均(851.9毫米)偏少23.4%。3月5日入汛以来,全省平均雨量为634.7毫米,比常年平均(719.1毫米)偏少11.7%。今年“龙舟水”(5月21日~6月15日)全省平均雨量为303毫米,与常年同期平均持平,属正常年景,但较去年同期偏少51.5%。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